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飛到愛琴海




熬了十幾個小時,終於在清晨七點到典,接著再從雅典轉機到小島,小島的行李是沒有直掛的,我們必須領出來再重新辦理登機,傻傻地找了一會ㄦ,不得已才願意開口問服務台,還好只是在樓上而已。又等了個把小時才坐上飛往聖托里尼的愛琴海航空,雖然這轉機要一些時間,但是飛行時間只要三十五分鐘,比起坐船要花上八個小時,我們一開始就決定了要坐飛機到小島,也省去了ㄧ大清早要去港的早起痛苦。島的機場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小島的機場一樣陽春,天空的雲有點多,風很大,看來早上下過一場雨,記得以前我去綠島也是下雨下不停,去很多地方都是,唉!命中帶水~。
一下飛機就覺得很冷,鼻水直流,心想著千萬不要感冒啊!走出機場就要想辦法到旅館了,到了櫃台一問,才知道巴士要等非常久,而且還不會準時...,真是會替計程車業者做生意ㄚ,剛好旁邊有兩個東方面孔,便上前去跟他們說是否一起坐計程車去Fira市區,醬子可以一起分擔車資,後來因為我們住的遠一點點,我希望能直接到民宿,司機要求再加一歐,於是那兩位香港的朋友便在市區下車,接著就到了我們落腳的民宿。
闆安排給我們的房間是有小廚房的三人房(只是不給煮,只能燒水泡咖啡),雖然只有庭院沒有景觀,但是房間相當寬敞舒適,也比原來預定的房型還要優,我們決定多待一晚,老闆知道我們要待在聖島很多天後,便一直遊說我們五天都住在他那,一直說著oia 很貴沒有夜生活又很無聊...等等,但是之後我們住的那間沒有空,只剩下樓上雙人床一張的小房間,我們還是嚮往著oia的夢幻海景。
直到打開行李箱已經是下午了,又餓又睏,趕緊泡一碗家鄉帶來的當歸鴨細麵填胃並驅寒,後沖個澡,決定先睡個午覺、養足精神再出門
直到點多,我們照著老闆給我的地圖出發,他說走小路很快就會到達市區,結果...沒想到整條曲曲折折的小路全佈滿了驢子大便,雖然乾乾的,但還是臭ㄚ~那應該是驢子在走的ㄅ,老闆怎麼報這條路哩?!我驢嗎?穿過了臭便便小路之後就到了比較大的馬路上,在往上走就是望懸崖邊的熱鬧小巷了,邊走邊拍的我們終於到了懸崖邊,望著對面愛琴海上的火山島,明信片一樣的景色近在眼前~此時,才真正有感覺,自己已經踏上了夢想中的希臘~

著冷颼颼的風,目送了第一個多雲的日落後,我們去買了第一頓希臘餐,蛋糕和Pita是也,沒過多久天就全黑了,完全看不到來時記得的鐘塔地標,離開了鬧區,要回去的路上,燈越來越少,路越走越黑,腦中的GPS也完全失靈,還好Amanda覺得不該再繼續走,我們才又折返走回對的路,呵呵~我跟她說:原來“沒有方向感,也要有第六感ㄚ“~

*更多的相片在Flickr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