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旅遊相簿症候群

遊回來後的一陣子,每當看到別人的網誌相簿時,就忍不住找找有沒有拍到一樣美麗的景色,然後跟老天怨嘆為何我遇到的天氣不好,前陣子在無意間看到一個人拍的米島超美,害我的症狀ㄧ時很嚴重,奇怪的是,後來我就再也找不到他的網誌。再不然,就是看到別人拍的,就想著為何自己沒看到那些東西?為何當時沒去到那個地方?在哪裡到底都在瞎忙什麼...唉~那叫做不滿足ㄅ!

後來想想,就算給我好天氣,我也拍不出他鏡頭下的米克諾斯島,因為,撇開相機不談,也許我仍然不會去注意到別人取景的那個角度,那個櫥窗,那個人物,或是那個幾乎要趴再地上才拍出來的藍天與漁船,甚至是頗具歷史意義卻白成一坨的什麼棉花糖教堂。因為如此,分享照片變得如此有趣,也正因為如此,那才是我經歷的旅行。

旅行不會永遠都遇到晴天,心晴就好~

想要名信片中的美景,就買名信片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