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草山踏青去

星期六跟汪和yoyo上陽明山去參觀草山駐村藝術家開放工作室,美其名是藝文活動,但是我想那根本就是陽明山踏青加士林夜市一日遊,哈哈~
山上只有三個工作室開放,有的作品也覺得沒啥可看度,是我變得太世俗了嗎?還是從來沒懂過藝術?相形之下除了參觀,所經歷的其他事物都好像更來有樂趣許多~雖然一路上很熱,雖然我一直被汪汪恐嚇如果步行超過十五分鐘還沒到就得要揹她......

讓我們停留比較久的是第二間工作室,因為腳痠了剛好有沙發坐ㄏ~也因為有兩位才女太賢慧,看到針線就想動手,我只好拍拍照囉!最後兩人都繡出笑臉,是說好的嗎?還是太開心ㄚ?
路邊的蓮花池有幾朵盛開的蓮花,路過的都會靠近欣賞一下
拍完蓮花後,我們說要來拍合照,因為不路人幫拍小臉瘦子的任務就是拿相機,
呵呵~yoyo拍出來後有沒有種被拐感覺ㄚ?
後來才又放在石椅上用自動拍攝補了一張,我該再去買個小腳架ㄌ。
接著想要再找另外的椅子放相機,不過走沒幾步,看到一個外國人手上拿著一隻小東西,有幾個小朋友圍在他旁邊,好奇心驅使我們靠過去,一隻小飛鼠在啃蚱蜢,看起來很可愛,
但是當蚱蜢的內臟流出來那一刻...真是噁~
小朋友一直抓來蚱蜢餵牠,已經吃了五六隻了,想必很飽~
牠在汪手上的時候,對汪手上的手環很感興趣,我們將手環拉高,牠還真的鑽了過去。
小小的爪子爬在我手臂上超級癢ㄉ,牠有種想爬樹的慾望,大概是吃飽了,爬到我肩膀上後,哎呀竟然想鑽進我衣領,~是愛睏了ㄅ

查了網路,原來這小東西是近來很夯的寵物,澳洲小飛鼠,叫做蜜袋鼯,和有袋類的袋鼠是遠親,跟松鼠囓齒科的倒是不親,喜歡吃很甜的,水果昆蟲都吃...那~蚱蜢嚐起來甜嗎

後來,好像也就忘記要再合照這回事,逛夜市吃東西去ㄌ~跟老朋友一起,就是開心啦!


1 則留言:

  1. 小飛鼠看起來很可愛
    不過
    還看到炸猛的內臟
    真是有點消化不良的感覺
    讓我想到
    去那個壽司有個古遺跡
    裡面工作人員養的狗
    也在當下生捉炸猛
    在我們面前啃起來....

    回覆刪除